不在须臾

最喜欢的东西是大家的评论📝
weibo @不须呼呼大睡

[融松]竹马来(竹马竹马小甜饼)

一天之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这个cp有毒一样,让我十分饥渴(啧,最终我还是开始自产了唉

这是关于祝融x赤松子的竹马竹马的故事,大概会写好几篇(主要看我什么时候爬墙

两个人幼年的设定未知,于是就随意按着自己脑子里的设定写了,ooc会有

幼年时期还不能体现出大鱼和史料的设定,往后写应该会有(前提是我往后写

 

 

  

 

 

“鹤,小鹤!你下来,咱们要回家了!”

 

 

小鸟抖了抖黑白相间的绒毛,低下头露出头顶的一撮红羽,瞥了树下的小孩一眼,摆头就往更高的树枝上蹦去。终是跳到了树顶的鸟巢,享受了一把“鹤占雀巢”的威风,得意地睥睨着小孩儿。

 

 

赤松子可怜巴巴地瞪着一双大眼睛和自己养的小鸟对望,直到在鸟巢里躺得神清气爽的小鹤不稀得再去看他,他才放弃了对峙。

 

 

赤松子才拍拍小手,蹦起来抱住底下的树枝,两条腿圈住树枝,向右侧发力,竹片儿似的小身板挂在树枝上晃悠了两下才翻了上去。

 

 

赤松子折腾了不知道多久,他的衣服已经挂不到他的肩膀上,背后的飘带好几次险些勾在树杈上,幸好赤松子爬得很小心,不然现在树上就得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吊死鬼了。

 

 

小松子两只小爪子抠着树皮,小心翼翼地挪着屁股,坐到鸟巢旁边。小鹤偏过头瞄了他一眼,接着欣赏它爪子下的大好河山了。

 

 

这“鸟大爷”一时半刻肯定是请不动了,还不如趁着在高处与小鹤共赏风光呢。

 

 

唔……想是这么想,可是我肚子饿了啊。

 

 

赤松子用力摁了摁瘪瘪的肚子,有种泛酸的感觉。他扶着树干颤巍巍地站起来,够着身子去扯一片嫩点的树叶来嚼嚼。新鲜树叶不好扯,一用力整根树枝都弯下了腰,密不透风的叶子中露出一片亮光和一阵袅袅的烟火气。

 

 

有火!生火就有东西吃!

 

 

即使现在光天化日之下,一旁的小鹤还是被主人眼睛里闪着的幽幽绿光吓得一哆嗦,浑身的毛跟起了浪似的。

 

 

有了食物就有了底气,有了底气就有了主人的霸气。于是赤松子抄起鸟巢里的小鹤三两下跳下树,钻进了低矮的树丛里。

 

 

仔细一听,这林子里除了风扫过树叶与草丛的沙沙声和不知休止的蝉声,确实还有吵吵声和柴火噼噼啪啪爆裂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一人一个啊别抢!那是我的!”

 

 

“啊啊啊啊!烫……好烫!”

 

 

“祝融快点!我还没拿到呢!我饿死了!”

 

 

“吵什么!我不也没吃呢!就知道吃,饿死你算了,我都快累死了!”

 

 

赤松子倒也眼熟这些吵吵嚷嚷的主。村里住的是圆筒形的古楼,松子家住的是一百多户的大楼,平时楼里的孩子们天天聚在一起疯玩,上山下河,打过林子里的鸟,揭过隔壁楼的瓦,大人见了他们不是唉声叹气就是破口大骂。赤松子不太喜欢这种玩法,所以不常跟他们打照面。

 

 

早知道有朝一日要找他们要吃的,我就多跟他们打几次招呼了……

 

 

十几个五六岁小孩儿围成一团,有坐着的、躺着的、跑着跳着的,中间坐的是一个个子最大的红头发小汉子,赤松子记得他叫祝融。

 

 

祝融盘腿坐在一堆柴火旁边,柴火堆里埋着两个红薯,他的手里还捧着一个红薯。周围的小孩啃着刚考好的红薯烫得哇哇叫,没吃着的都拥在祝融身边急不可耐地催促他。

 

 

赤松子趴在树丛里,小叶子在他鼻尖扫来扫去,他赶紧揉了揉鼻子,把喷嚏藏了回去。饥饿的松子咽了口口水,两手撑着头,吃不到嘴里好歹先看饱了再说。

 

 

祝融皱着眉头,冲挤人的馋鬼们嚷嚷:“急什么!就这么一会儿还能饿死你啊!”他调整着手里火苗的大小,又腾出手把火堆里的一个黑炭一样的玩意儿扔给两眼放光的玩伴们,一群孩子一拥而上,祝融“啧”了一声,还得自己再丢了些柴火进去,在里面又埋上一个新鲜的红薯 ,轻轻一挥手又加了一把火。

 

 

这还真是个累人的活儿,幸好祝融不怕热,不然非得弄虚脱了。赤松子顺着小鹤的羽毛,没头没脑地想着。

 

 

这些皮孩子都是一刻闲不住的类型,还没等祝融把最后一口红薯吞下去,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就已经风风火火地向前进发了。

 

 

这餐饭,藏在树丛中的一人一鸟可是从头看到了尾,恨不得眼睛都不眨一下。所以就算离开的十几个孩子都不知道,这一人一鸟怎么能不知道,那堆早就烧成黑炭的柴火下面,还剩下一个长得像黑炭一样的红薯呢。

 

 

等闹腾的队伍又穿进了另一片大树当中,赤松子把小鹤捂在胸前,打了个滚从树丛里翻了出去,掰了根树枝拨拉开那堆灰烬,小鹤也用细长的嘴刨得起劲,不惜染成黑头鹤,把唯一一个红薯给戳了出来。

 

 

赤松子用树枝把红薯串上,扒下外面的一层焦黑的硬皮,橙色的瓤里透着炽热的红色,撕下的硬皮上带出来一层泛红的瓤,边上还裹着稠稠的糖浆。

 

 

赤松子掰了一半给小鹤放到地上,自己举着树枝,手里不停地转着这个红薯串,转着圈地啃红薯。

 

 

好甜。

 

 

小鹤也埋头苦啄以示赞同。

 

 

赤松子开始纠结,如果我还想吃这个烤红薯,是不是要跟他们处好关系呢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祝融:所以你是对我一见钟情吧。

 

松子:我明明是对你烤的红薯一见钟情。

 

 

萌这对的小伙伴们可以加群【造桥的时候手牵手呀】,群号575549454,大家一起来玩耍呀!!

评论(16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